close

因為宏任的關係,我開始知道在偏遠的角落,有這樣的一群小孩子需要幫忙...

 

禮拜二晚上,都是宏任固定會去尖石鄉義興部落當課輔的日子

他在那邊當課輔已經好一段時間了  因為位屬偏遠  山上的路又難走 

有時候下雨天  還可能遇到山崩  所以很多人都不願意過去當志工

師資一直很缺乏...

 

那邊就像一個自給自足、與世隔離的原民社會

每個部落盤據在自己的山頭  若沒事是不會下山的

那邊的小孩 除了上課之外  也都是留在山上幫父母做家事 或忙禮拜的事

因為偏遠地區  教育資源不若平地  學生大多也無心在課業上

連帶的老師的教學意願也很薄弱  常敷衍了事

但  總還有一小群小孩子是願意念書的  這也是我們要幫助的對象

與其給他們魚  不如給他們釣竿  教他們釣魚

這是我們最根本的想法....

 

這是我第一次當志工課輔  之前跟宏任上來過一次

但那次只是先過來看看環境  宏任怕我沒法接受那邊的狀況  所以先過去體驗一下 

教他們與教一般平地小孩很不一樣  因為他們的程度並不好

很多我們認為理所當然的做法  他們卻有很多的為什麼

加上不是乖乖的坐在下面聽你講  他們會有很多的意見  整個鬧哄哄的

不過唯一的好處是  對於喜歡學生問問題的老師  應該會很滿足 

因為他們會不斷的給你回應  無論是對還錯... 

 

其實當課輔是有錢可以領的  博幼基金會給的

但當牽扯到金錢的時候  相關的規矩就很多  反而破壞了當初的好意

因此宏任跟我索性都沒領  就當個快樂的志工吧!

我想我還會繼續過去  反正有宏任會開車過去

而且他也答應回程要讓我練習開車  有免費的車搭  也有免費的教練可教

何樂而不為...

 

另外  對我而言

把心敞開  面對不同的事物  也讓自己能夠有不同的體驗與成長

而且  聽說那裏很美  只是到那都晚上了  還無緣見到美景

只感受到山上的冷而已...

 

台灣原住民資訊網  關於義興部落 http://www.tipp.org.tw/formosan/tribe/tribe_detail3.jspx?id=20080715000004

 

 

--

把心敞開 面對不同的事物  體驗不同的感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峰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