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000460.jpg

 

紐西蘭南島自然風景不勝枚舉,其中一個有名的就是Milford Sound,位處於 西南部峽灣國家公園內的一處冰河地形,屬於世界遺產的一部分。但一天來回Queenstown - Milford Sound我覺得太趕,因此今天下午先去Miford Sound中間的一個小鎮,Te Anau。一方面是Te Anau是進出Milford Sound主要的小鎮,另一方面是要參加去看螢火蟲洞(Glowworm Caves)的行程。

 

P1000283.jpg

 

三點多到Te Anau,check in之後,就在附近走走,順便去RealJourneys訂了五點四十五分前往Glowworm Caves,RealJourneys (http://www.realjourneys.co.nz/) 這家公司有許多的行程,包括在Queenstown的TSS Earnslaw行程與明天要去Milford Sound也是參加他們家的行程,是我看到最貴的,也有其他比較便宜的,但評價不一,難得去一次,還是參加有保障的吧。

 

P1000289.jpg

 

P1000293.jpg

 

Te Anau在紐西蘭原住民的毛利語中,代表著是洞穴內漩渦的意思,坐船去看他們的螢火蟲洞,他們的螢火蟲其實是一種類似蚊子的幼蟲,藉由吐絲發光來吸引獵物,到洞口要先走一段路,最後再搭乘小船進去,裡面伸手不見五指,抬頭一望,就像滿天的星星在閃一樣,近年那邊中國遊客很多,連導覽也有中文版:),裡面不能拍照,說是用閃光燈會影響到幼蟲的生態,因此就沒有照片了。(不過當地導覽的手冊上有照片,因此這也是只許州官放火,不許百姓點燈的例子了=.= 可以去他們公司的網站或網路搜尋一下,就有很多照片可以參考了)

 

P1000296.jpg

 

Glowworm Caves是由石灰岩所組成,由於雨水溶解和河水的沖刷,在洞內形成各式不同的景觀。洞內到處都是水流侵蝕的景色,非常壯觀。從洞口走大概十分鐘後,準備換搭小船去觀賞螢火蟲了。平底小船一次大概可以坐八個人,由於要維持洞裡的生態,所以船是完全沒有動力的,是由導覽人員藉由拉動固定在岩壁上的鐵鍊拉動著船往前行。

洞內是一片漆黑,伸手不見五指,唯一可以看見的就是那像星星一樣的螢火蟲,一點一點的綻放著綠光,航行中是禁止大聲說話的,唯一可以聽到的聲音是船與旁邊的岩石碰撞的聲音,所以可以坐在船上,抬著頭看著小星星般的螢火蟲,靜靜的享受片刻的寧靜。現在回想起來,還是很特別的經驗。晚上就在Te Anau的YHA過一晚,準備明天出發到Milford Sound

 

P1000255.jpg

 

早上九點半多就在YHA門口等車,東等西等,就是等不到從Queenstown來的車,後來停了一台小巴,我還以為今天要改坐這台去Miford Sound,心裡大失所望。還好,這台車只是接駁我們到停大車的停車場,那邊停的大遊覽車才是此行要搭的車。由於我是散客,而這台車則是旅行團的車,他們從Queenstown開下來中途在這休息購物的,因此我必須等待他們都上完車點完名了,才能輪到我們這種散客上車,當然座位也是人家撿剩的位置 (其實心裡不是很舒服,挑了最貴的行程,還遇到這種狀況,我錢又沒少給=.=),加上那個司機一開始跟我講很快,我實在聽不懂他在說啥,只聽到什麼"team by team",還問我"Do you understanding English?",害我尷尬的說"a little...",我哪知道他們是旅行團下來啊,後來他受不了了,找了導遊小姐來跟我說,一個日本人,他說的英文我就聽得懂了,也才知道那個司機所謂的"team by team"的意思,他們這團有日本人跟印度人,日本的應該是蜜月團吧,看到好幾對親親我我的,在這等他們shopping完,都十點十分了,這時才準備出發前往Milford Sound

在前往Milford Sound的路上,一路都是壯麗的風景,坐的巴士也是特別的觀光巴士,車頂是透明的,可以有更好的視野,幾個比較特別的景點,司機也都會停下來讓我們拍照

 

P1000360.jpg

 

P1000383.jpg

 

到了要搭船看Milford Sound的地方,大約已經是十二點多了,船上有提供午餐以及免費的咖啡與茶包,午餐要價$NZ30,可以選buffer或日式定食,而我就吃著自己帶的麵包,配著免費的咖啡,也就是一餐,不然實在有點貴...而且趁他們還在吃的時候,我就可以趕快跑到甲板上拍照,沒人跟我搶位置。

 

P1000433.jpg

 

P1000460.jpg

 

Milford Sound是位於紐西蘭南島西南端國家公園風景區中規模最大的峽灣,同時也是最完美地保存了紐西蘭自然景觀的一處峽灣。是200萬年前由幾千米厚的巨大冰川移走後留下的峽谷,灌入海水形成今天的峽灣,今天去的天氣不是很好,天陰陰的,但聽說這裡時常下雨,所以雖然天氣沒有很好,但至少沒下雨就算是賺到了吧 :P

遊艇會沿著特定的航線行走,途中會經過一個大瀑布,看著水從幾十公尺高的山頂一瀉而下,甚是壯觀,遊艇還會特別開靠近瀑布,讓水打到甲板上,經過這個特別的"洗禮",有些遊客衣服都濕了 

 

P1000476.jpg

 

P1000511.jpg

 

遊艇也會帶我們去看海獅(還是海豹?),看他們慵懶的躺在石頭上曬太陽,一點都無視有船正在靠近他們,由於我的GF1是定焦鏡,而遊艇離海獅還有一段距離,因此也拍不到特寫,加上大家都擠在甲板的欄杆旁,我其實也只有瞄到幾眼而已...

整個航線大概三個小時左右結束,整個Milford Sound的確是很漂亮,但說到特別驚豔,卻也不至於,只能說沒來過的可以來看看。而這附近還有另一個知名的峽灣叫做 Doubtful Sound,聽說也不錯,只是知名度沒有Milford sound而已。不過Doubtful Sound有一種特別的玩法是可以在船上過夜,這樣就可以欣賞峽灣的黃昏跟清晨,不過天氣要好才可以拉,不然也是什麼都看不到又冷,權衡之下,還是選擇這種一日遊的體驗一下就好

上岸後就準備開回Queenstown,車開沒多久就在一個停機坪附近停了車,有兩三對日本新婚夫妻下車,我想他們應該是去參加坐直升機俯瞰峽灣的行程吧,當然我們不會等他們看完才開回Queenstown,他們下車後我們就先回去了,他們之後應該有車會送他們回去。從Milford Sound一路開回Queenstown要將近四個小時,到了Queenstown後導遊小姐會一一的詢問要在哪下車,大部分的人都在市中心下車,果然最後又只剩下我要到離市區最遠的Lake Front YHA拿行李,他們很好心的送我到那,免除我還要從市中心走去拿行李,再走回市中心的YHA的麻煩

晚上在市中心附近找了間印度餐廳吃飯,由於看到別桌點的印度甩餅好像很好吃,但又不知怎麼點,因此就比了比別桌的餅,服務生就知道意思了,印度人做的咖哩真的蠻好吃的,甩餅也很好吃,他還問我要不要飯,我以為是免費的,後來結帳的時候才知道要錢,而且還不便宜=.=,他們的飯是長的不會粘在一起,真的是粒粒分明,但吃起來還滿好吃的就是了

arrow
arrow

    峰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