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020180.jpg

 

轉了兩次機,飛了十幾個小時,終於到了紐西蘭的基督城,一個離台灣7400公里的南半球城市。

一下飛機要入關的時候,就接受了震撼教育,來之前就聽說紐西蘭入關的檢查非常嚴格,食物類的一律都要申報,連帶去的登山鞋鞋底都要是乾淨的才可以。我因為帶了一些寫了日本字的罐裝胃腸藥,而被"仔細"的盤問檢查,只差沒搜身而已(不過在雪梨轉機的時候,有被"隨機"的選到要搜身檢查,因為那麼早只有我要轉機=.=)

出了海關,與事前聯絡好的鳳姐碰面,她是移居基督城多年的台灣人,經營農場民宿,許多台灣人都會在她那邊打工換宿,由於我出關的時間已經是當地下午三點多了,因此她只先簡單開車帶我繞繞基督城。看著這完全陌生的城市,呼吸著不一樣的空氣,迥然不同於台灣任何城市的風情,一份莫名的衝擊湧上心頭,我正克服著自己的恐懼,朝著自己的夢想邁進一大步。

他首先帶我參觀位於他們農場附近一家製作餅乾的工廠--"CookieTime",他最著名的地方是曾經製作過世界最大的餅乾

 

P1000012.jpg

 

之後去著名的"Mona Vale",Mona Vale花園位於Hagley Park北側Riccarton區裡,佔地5.5萬平方公尺,中間有貫穿整個Christchurch著名的Avon River流經。據說是早期從英國到紐西蘭開發的英國人所留下,中間經歷過多次的轉手,也增加了許多新的部分。到了1960年代,據說當時的擁有者瀕臨破產,本來要將這個花園分割拍賣,基督城的居民發動起願及募捐,加上政府出資和私人基金會的贊助,總算保存了這個美麗的遺產,作為公共的開放場所供市民、旅客休憩欣賞。

 

Image00003.jpg

 

P1000019.jpg

 

P1000029.jpg

 

P1000034.jpg

 

這邊真的蠻適合悠閒地散著步,沒有喧擾的吵雜聲,可以靜靜的享受這寧靜的假日午後,坐在草地上伴著和煦的陽光和微風,這就是幸福啊...^^ 

在這待了一會,由於已經接近傍晚,鳳姐就載著我回到市區的大型超級市場採買一些食物,這邊的太陽可是要到晚上九點才會完全下山,吃了到紐西蘭的第一餐"subway"(因為有點晚了,大多數的店家都關門了,所以就隨便吃吃解決一餐),出國這種速食店還真是我們的好朋友...

因為隔天一大早要搭乘巴士到Queenstown,因此晚上睡在Central YHA。澳洲和紐西蘭的YHA是很健全的,大多數出外會需要的這裡都有,也有提供收費網路(一塊紐幣可以用15分鐘),還有一個大大的廚房,可以供各國的旅客在這展現廚藝較勁,一到吃飯時間就會擠滿了人,要搶個好位置還不容易。YHA也會提供視聽間給房客看電視,也提供給不同國家的旅客一個交流彼此文化的空間,當然也是一個練習英文的好地方,不過我沒去就是了...哈。

 

P1000060.jpg

 

基督城的地標,基督城大教堂與聖杯造型的雕塑。

 

P1000046.jpg

 

P1000049.jpg


 第一次到那麼遠的地方,一切都很新鮮,一切也都很陌生,真的是既期待又緊張,不知不覺中就睡著了,第一天就在行程滿滿,一切都還在適應中過去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基督城 Mona Vale花園
    全站熱搜

    峰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